水溶凝胶

[铁虫]关于伤口

回去之后他才发现背部受了点挤压伤,但总体并无大碍,足够他悠然地把冰敷一类的东西推到后头。托尼启动实验室把战甲挂了起来,在彻底拆卸,修好它前他还有几天的时间对此过程进行展览。彼得靠在桌子的另一端等着他,背部同样有一个伤口等待检查。

在他把棉球按上去的时候彼得嘶的一声。“托尼.史塔克在我身上用镊子和棉球,”他发着抖说,“听起来惊人地复古,看看这个实验室,像是如果把一个垂死的人推进来,随便拿台什么灯照一下就会砰地恢复如初。”

他无疑很擅长应对疼痛,托尼想,他在被打进地板差点被钢筋穿透时一声不吭,起来对付敌人时用上了蛛丝还用上了拳头。就彼得展露出来的迹象来看,如果他没有速战速决,继续下去可能会双手骨折。他的莽撞不难理解,因为他显然没对任何人完全解放力量过,也就不知道它会怎么反作用到自己身上。彼得现在的力量是一节一节的,每到新的一度就会造成新的反应,使他的强大似乎永远都在行进中,而前进中的人不会意识到自己的脆弱。他把血清理干净,伤口显出了自己的形状,附在皮肤上像一艘浅浅的十厘米长的船。托尼知道自己背后的没法和这个比,但这个孩子会恢复得远比他更快更好。

彼得回过头来,轻轻地拉扯肌肉以感受伤口。“需要补上它吗?”

“不,它非常浅。”

“彼得,”他问,“想知道怎么穿透我被填补的部分吗?”

他拉着年轻人的手到自己胸膛上,引导他逐渐施力,等达到与程度相宜的疼痛时他停了下来,彼得不舒服地皱着眉头,托尼很满意他没有减轻因此力量。“保持这样十秒,我就会留下淤青。”

“保持一分钟,会给肌肉造成不可逆伤害。”

“并且如果你愿意,”他看到彼得用眼神阻止着他,阻止他接下来的话,“再多用几点力,那我的第二节胸骨就会像罐头盖一样打开,肋骨向里弯折,其余的部分只是一层纸,你不用额外用力就能够穿透,顺畅无阻地,你很容易就能够到我的心脏。”

“但是对你而言,要达到这个目的更为简便的方法是,一开始就使出全力,在几十吨的冲击下,我的内脏和骨头没什么区别,它们会同样碎成碎片,你会轻易地把我打穿,我的心脏会和其他东西混到一起,我胸前的假体不过是一块果冻。”

由于他紧紧地按着,彼得几乎是把手从他胸前拔了出来,他看着托尼的眼睛,惊魂甫定,但没有乱了阵脚,那是一种思考中的眼神。“但我不会停在这里让你那样做。”

不约而同地,他们看向那些战甲。人类从诞生之日起就热衷于制造凶器,刀剑,射线,核弹头,狂热得像男人决斗,精细如同女人打扮自己。视频网站上各类武器实验细致完备,法医鉴定发展到现在,每一类武器每一型配置都有相应的伤痕与其对应,但是在超人类这儿,每走一步都是人所未至。跟在马克后面的那些数字眼睛冰冷,激光可以切开他的皮肤,装甲可以折断他的骨头,脉冲炮能在他的力量到达前把他的整只手化成粉末。他终于听到了绳子放到尽头时空荡荡的声音。

“你知道我会怎么做了吗?”彼得点了点头。

“但无论你想出了哪些冲击性的办法,我最有可能做的是,让dummy继续这样悄无声息地接近你,顺带在你的后颈上电一下,然后送你去睡觉。”

伴随他的这句话,小机器人把机械臂上的毛巾换了下去,炫耀般展示出自己的电极。“说真的dummy?我没让你真的那么做。”

它温顺地咕哝了一下,把毛巾贴到彼得的脸上。年轻人接过来擦着自己额上的灰尘和血痂,他长久地看着自己的手掌。“顺带一提,孩子,我的装甲远远说不上坚不可摧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彼得说。

他没有抬头,继续看着自己的手,看着装饰品一样的血管是怎样消失在手指之间的。“感觉不对劲吗?”

“不,”他说,“我只是……有点好奇。”

“这是正确的态度。”

(后记:那天晚上他们趴着睡)

评论(12)
热度(21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水溶凝胶 | Powered by LOFTER